新闻资讯 Menu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

如何推进塑料托盘行业健康发展

日期:2020-01-01 /

 塑料托盘作为物流作业中常见的物流周转辅助器材,它的质量与功能将直接影响整个物流供应链的运行效率。塑料托盘近年来需求量呈明显的递增趋势,对于推动我国国民经济健康发展。2011年即将结束,万象更新的一年即将开始。新的一年,逐渐从金融危机中复苏过来的塑料托盘行业页将被赋予新的活力。
 
 
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增长,物流产业逐渐被赋予了更加丰富的价值。作为一个横向发展涉及到交通、铁道、民航、储运与包装等多部门的庞大行业,物流系统逐渐从原始单一的运输概念中解脱出来,细化出运输、仓储、搬运、加工、包装、配送等多个功能环节,旨在解决用户新时期的物流需求,使这些功能环节能够得到协调发展。
 
 
塑料托盘作为物流作业的基本器件,可以配合叉车货架等多种物流装备使用,能够使货物以集装单元的模式进行作业,避免了零散作业造成的效率损失,减少浪费,加速用户资金流转。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,企业产品的技术、功能、规格与材料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研究与发展,进一步进行成本控制,提高产品竞争力的需求,使物流环节的管理逐渐获得企业的重视。如何推进塑料托盘行业的健康发展将影响整个托盘行业未来的市场。
 
 
从长远来看,实现塑料托盘的全程精确管理,对国家推进实施的托盘循环共用系统将发挥积极作用,而建设托盘共用系统,木制托盘在整个产品结构里也将扮演重要角色。因为工艺相对成熟,技术质量可靠,价格便宜用途广泛等原因,木制托盘在我国托盘行业一度占有90%的市场份额,其他类型托盘,包括塑料托盘、金属托盘、复合托盘与最新出现的竹托盘等产品,则占据了余下的市场。
 
 
近年来,随着国家对木制资源的控制,森林砍伐的限制,使得木制托盘的生产原材料受到了限制,木制托盘成本增加了,使得木制托盘在整个托盘行业的竞争力度减弱了。从而变向的增加了塑料托盘的市场份额,塑料托盘相对木制托盘使用寿命长,一次性注塑成型的塑料托盘整体性较好,而且方便仓储物流管理。从国家的宏观调控来看,使用寿命长的塑料托盘较传统的一次性木制托盘周转,更加有利于推进塑料托盘行业的健康发展。


【更新时间:2020-01-01】